多功能展廳

此次規畫的展廳主要畫分二個區塊:

展廳一中的電腦設備因應活動展廳可能會需要變換整個展廳擺設所採用活動機櫃讓整個設備可以做一個輕鬆活動的櫃體

展廳二則選擇四分區喇叭-吊裝喇叭做為主要的聲音

為了讓這個空間語音辨識度(STI)提高,在配置音響之前,映奇也參考了之前工程上的聲學研究去做規劃,讓整個展廳在進行演講時,會有音響環場聲光設備。

在互動時,現場聲音會有高低音量及觀眾的存在會去相互干擾整個展廳的互動

為了讓演講人員與觀眾有良好的聲音互動,在聲學規劃上必須採用專業的規劃。

由於是室內的展廳空間,所以在規畫上針對背景噪音(Noise Criteria)製作了噪音定規曲線也稱為NC曲線,NC曲線做為評估現有噪音的問題,及達成規劃背景噪音目標之評估指標。用於建築內對於空調設備噪音與背景音量的室內噪音評價方法

 NC曲線 參考圖

例如:

在展廳環境上安排如果有空調系統或機械噪音等傳送至室內之噪音值,NC值上要求越小,則表示環境需越安靜,同時亦需要較好之隔吸音設計及施工。

在建築規範要求噪音不得超過NC-20標準曲線,代表該場所噪音在八音階頻帶之每一頻帶音壓位準不得超過NC-20曲線上的音壓位準。

在室內環境的音質發揮上殘響值 (R.T.- Reverberation Time) 又稱『迴響時間』在影響室內音質關係非常的密切,適當的殘響時間可以讓觀眾很容易聽清楚主講者的內容,擁有較高的語言清晰度,如果殘響時間過長,會造成空間上聲音的混濁使聽講者聽不清楚。

規劃小型的陣列音響做為展聽二主要的聲音

線陣列揚聲器的垂直覆蓋角度並非是單只喇叭就可以形成的,它是多隻揚聲器在出口處形成有效干涉的結果。

它們通常使用在高迴響的空間,它們狹窄垂直散射的角度可以避免刺激空間中的迴響區域,可以提供一個較高的狹窄散射模型,並以此來提高聲音的清晰度。

線陣列如果要能很好的發揮,必須要有仔細專業的機械安裝設計,才能正確的設置電子分頻及校正程序。

每一個箱體在安裝上的角度都必須要有正確的吊掛點和吊掛高度,並且每個箱體在單獨上有他的驅動程序和延時、增益與高低通濾波器設置都得必須精確才能達到最佳的使用性能。

一般大多的陣線列都放置在專業的大型室內外擴聲應用上,在這次的專案中我們採取的是小型的陣線列,在效果上也能產生相同的線元覆蓋。

 

 

 

歡迎洽詢映奇系統科技,映奇在規劃上可以給您專業的建議與技術。

桃園市中壢區五族三街10號1樓        03-4022395

—————————————————– ✄—————–—————————————